首页 > 理论动态

《奋进新征程 首都新发展》系列短视频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 来源:光明网2024-03-29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光明网讯(记者 赵艳艳 金昱希)3月29日,《奋进新征程 首都新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系列短视频发布仪式在京举行。系列短视频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光明网和宣讲家网联合推出,北京市宣传思想文化人才发展中心支持。

以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实践

光明网记者 潘迪摄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院长贺亚兰在致辞中表示,策划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系列短视频,体现了从中央到地方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展示新时代十年伟大实践的实干精神,也体现了中央媒体和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的专业水平,开启了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新平台。

据了解,《奋进新征程 首都新发展》系列短视频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关键词展开,分别聚焦习近平文化思想、新质生产力、两山理论等热点主题,立足首都城市“四个中心”的战略定位,讲述了一个个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实践故事,展现了北京作为首都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路上的丰硕成果,呈现了北京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宏大场面与鲜活图景。

为了让“京”品更精美,系列短视频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林建华、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研究二部主任肖新建、北京社会科学院满学研究所研究员阎崇年等30多位权威专家参与录制,并组织多场专家线下审片会,从主题立意、逻辑结构、视觉效果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准确把握,突出展现北京实践中蕴含的理论内核与力量源泉。

《奋进新征程 首都新发展》系列短视频共20集,3月29日起,每天推出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