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动态

中联部面向非洲政党举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介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 来源:中联部新闻办 2021-11-25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11月2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以视频方式面向非洲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介会。多哥保卫共和联盟总司库、国民议会议长采冈,肯尼亚朱比利党总书记图朱等出席并致辞,来自非洲40多个国家5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200多位政党领导人和青年代表参会。

图片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向非方全面宣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其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宋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图片

宋涛表示,中国共产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始终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当前中非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非合作已成为互利共赢、造福人民的典范。中国共产党长期支持非洲民族解放和独立事业,高度重视与非洲各国政党的友好交流合作。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中非友好的未来。希望双方青年积极参与中非政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促进中非友好合作和共同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不断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和影响,丰富人类政治文明的多样性,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片

与会非方代表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认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非方感谢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化、抗击疫情等方面提供的有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愿通过党际交往及非中青年领导人论坛等渠道平台,同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往来,开创非中伙伴关系的新时代,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图片

中联部部长助理李明祥主持会议,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有关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