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锦 > 海外政要学人看中国 > 图书速览

《伟大的变革:中国追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基本信息】

作 者:[法] 魏柳南 著,韩冰,骜龙 译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时间:2021-01

【图书介绍】

     本书以历史的眼光、全球的视野,客观而理性地考察中国新时代的开启、重大战略的转型、依法治国的稳步推进、经济改革的中国特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力度空前的反腐等,总结了中国成功的深层次因素,高度评价了中国模式对世界的巨大贡献和吸引力,并对中国如何应对新威胁完成伟大复兴的使命提出了建议。

     本书还对西方经济、社会和政治模式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反省,对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定力,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法]魏柳南(Lionel Vairon)法国汉学家、战略学家、远东学博士。2002年,魏柳南进入国防部担任战略委员会战略顾问。同时,从2002年到2010年他在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任教,从2004年到2007年在高等商业学院任教,从2006年到2008年在法国三军防务学院主持中国研讨会,另外他在国防高级研究院和法国三军防务学院作关于中国的主题演讲。在法国外交部难民及无国籍者维权办事处(OFPRA)领导过非洲部的工作。从1989年起,被派驻柬埔寨、泰国和伊拉克任外交官,先后在东南亚和中东担任外交专员。

    魏柳南于2006年9月在法国艾力普斯出版社出版了专著《中国的威胁?》法文版,2009年在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中文版,2013年在美国出版英文版。他在专业期刊上发表多篇关于国际关系的论文。

    译者简介

    韩冰,新华社国际部主任记者,曾长驻法国工作近四年半,多次被评为新华社优秀驻外记者。

    骜龙,南京大学法语系博士生,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法国索邦大学攻读法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博士。曾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多语种口译大赛法语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