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动态

“理论中国网”上线一批重要文献多语种电子书

作者:理论中国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组织翻译的2021年全国“两会”文献多语种电子书近日在“理论中国网”独家上线。

2021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举世瞩目的盛会。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献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文献,也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文献。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多年参与组织全国“两会”重要文件的翻译工作。这次翻译并在“理论中国网”发布的2021年全国“两会”文献多语种电子书包括:

英文版《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俄、法、日、西班牙文版《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德、阿拉伯文版《政府工作报告》。

(“理论中国网”通讯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