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加纳报道:《加纳应学习中国治理体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1215日至17日,应加纳新爱国党邀请,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加纳,期间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介会和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英文版加纳发布会。当地时间18日,加纳发行量最大的全国性日报《每日写真报》(Daily Graphic)在其政治版头条以《加纳应学习中国治理体系》为题,报道加纳最大反对党全国民主大会总书记恩凯提亚等对学习中国治理体系、双边关系等的积极看法,并介绍了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英文版)基本情况。

报道指出,加纳最大反对党全国民主大会总书记恩凯提亚表示,加纳应学习中国治理体系,推动包容发展,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恩凯提亚认为,中国的治理和发展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克服庞大人口给发展带来的压力,强调这对加纳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关于双边关系,恩凯提亚表示,过去几十年来,加中关系不断深化,加纳与中国政府的关系不同于与其他发展伙伴的关系。恩凯提亚说,中国朋友与我们合作时,不会将中国的价值观强加于我们。他们尊重我们的独特文化和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这是加中关系的独特之处。” 

新爱国党主席布莱表示,加中关系历久弥坚,他对此感到十分自豪。布莱说,加纳是中国的好朋友。加中关系历久弥坚,双边关系建立在互相理解、互不干涉内政、求同存异的基础之上。” 

报道介绍说,恩凯提亚于上周出席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介会和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英文版)加纳发布会。出席上述活动人员还有中共代表团和加纳政党高层,包括执政党新爱国党主席布莱,布基纳法索驻加大使、安哥拉驻加大使等使团代表。宣介会着重介绍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成果。

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部著作的中文版于201810月在中国出版发行,重点介绍中国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有关新制度安排。该书英文版于今年4月出版发行,深入介绍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等理念。全书共588页,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出版。该书将帮助读者更好了解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文中英文报道由王酉美翻译)